柒尺

我不要舒适。我要上帝,我要诗歌,我要真正的危险,我要自由,我要美好,我要罪恶。

过度反应这个词语,被强硬地贴给女性;而反应,在历史语境下,成为了男性的专属物。当女性表达愤怒之时,会被指责,过度反应;而当男性表达愤怒,则是有气场、有血性。

当下,gaslighting(即中文语境下的PUA)存在泛化趋势。但是,当女性在指责gaslighter时,实际表达地却是,这个社会对于她的压迫。当然,我们也可以看到,随着近些年生活压力的增长,许多男性受害者出现。但同时也需要指出,因为荷尔蒙、教育、历史遗留物等,女性受害者者的数量仍远远高于男性受害者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
© 柒尺 | Powered by LOFTER